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財經視野

嘗鮮“中國好大米” 佳北農業“沃之稻”金秋開鐮

2016年09月28日13:44 |
小字號

9月27日,以“稻亦有道,良心在沃”為主題的2016年佳北農業開鐮儀式暨品牌策略溝通會,在有著“中華第一稻”故鄉之稱的黑龍江響水落下了帷幕。佳沃北大荒農業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佳北農業”)高層領導與國內多家知名媒體、嘉賓、客戶等,出席了佳北農業品牌策略溝通會,共同見証了金秋稻谷開鐮盛宴。這次開鐮節不僅意味著“沃之稻”2016年首批新米的上市,也象征著佳北農業正式向中國品牌大米市場“開鐮”。

                                   2016年佳北農業開鐮儀式現場

匠心四良,隻為一粒良心米

中國不僅是全球最大的大米生產國,也是最大的消費國和進口國。伴隨著國人消費升級,日本越光米、泰國香米等高端進口大米也開始成為人們餐桌上的“新寵”。水稻在中國有著長達7000年的種植歷史,市場上理應有一款真正屬於中國人自己的高端大米品牌,這也成為“佳北農業”推出“沃之稻”高端大米產品的初衷。

佳沃北大荒農業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佳北農業”),是由聯想控股成員企業佳沃集團、北大荒農業股份等企業,聯手強勢打造的現代農業公司。佳北農業秉承“為百姓奉獻安全食糧,為國家保護珍稀土壤”的使命和宗旨,致力於為百姓奉上“一粒良心米”。堅持“良種、良田、良法、良心”的管理理念,實現了從農田到餐桌的全產業鏈控制。2015年佳北農業正式推出了“沃之稻“高端米產品, 在生產過程中一直秉持著“沃之良田”、“沃之良法”、“沃之良種”和“沃之良心”的“匠心四良”法則。“沃之良田”,是指“沃之稻”得天獨厚的自然生長環境。黑龍江是世界上僅有的三大腐熟黑土之一,沃之稻產自黑龍江五常和響水的核心產區,尤其是響水地區,其獨有的火山熔岩石板稻田土壤有機質及礦物質含量極高,是1300年唐朝皇家貢米產地。“沃之良種”源自中國農科院水稻所專家團指導,北海道農科技術支援,嚴苛選育出的非轉基因品種。“沃之良法”是指“沃之稻”採取了環境友好型的鴨稻共生系統、環境檢測、天然低溫洞藏等自然生態技術進行水稻種植。這一切背后,貫穿的則是“沃之良心”對稻米品質始終如一的匠心堅持。

為了讓嘉賓們親身體驗到“沃之稻”的匠心四良,佳北農業還帶領大家來到了牡丹江畔江西村的稻田產區,參觀石板稻田、江邊基地等自然環境,親身領略“沃之稻”的獨特生態文化。春有明前新茶,秋有沃之鮮稻,主辦方還為嘉賓們獻上了由最新一季“沃之稻”烹制的新鮮米飯,現場米香四溢,到場嘉賓贊不絕口。

三大核心策略 打造高端稻米品牌

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時代,優秀的產品想要取得市場成功,遠遠不止於把產品做好這麼簡單,更應致力於塑造自身品牌。正如佳沃北大荒農業控股有限公司CEO王雲峰在開鐮儀式上所言:“大米行業的食品安全問題突出,產品品牌和地域品牌都需要優秀的商業品牌背書才有可能解決消費者的信任問題”。對此,王雲峰也在溝通會上圍繞“沃之稻”品牌進行全方位的三大核心策略解讀,即:發展品牌業務,圍繞食品安全,全產業鏈打造高端品牌,順次搭建自有品牌金字塔﹔發展科技種植業務,提供安全原糧,並延展到生資、供應鏈倉儲等生態型價值﹔發展國際業務,圍繞消費升級,利用“一帶一路”優勢,從進口延展到供應鏈。清晰傳遞了佳北農業強大的品牌塑造能力,以及進軍品牌大米市場的信心。

佳北農業一向堅持“為百姓奉獻安全食糧,為國家保護珍稀土壤”的使命與宗旨。此次開鐮節佳北農業發布了代表高品質稀缺貢米的旗艦品牌“沃之稻”,代表核心產區、上乘口感的高端品牌“佳之稻”和綠色安全健康的中端品牌“平安北稻”,以匠心品質完美踐行著這一理念。同時佳北農業還發布了鮮磨制米每月宅配、功能型健康膳食、愛沃庄園定制農場、沃之伴侶長白山珍等新農業產品和服務方案。作為開鐮嘉賓,中國農業科學院水稻所錢前副所長在開鐮節現場表示:目前國內大米安全問題頻發,消費者對國產大米信心不足,通過佳北農業的匠心四良,通過高品質的“沃之稻”、“佳之稻”、“平安北稻”,他看到了中國品牌大米健康發展的希望曙光。此次開鐮儀式之后,“沃之稻”的新米將陸續從田間走向人們餐桌。

(責編:張燕、彭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