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陽城首屆農業嘉年華

2016年09月09日09:00     

  9月9日,以“創新農業,創新生活”為主題的陽城首屆農業嘉年華在陽城縣皇城相府庄園盛大開幕。

  陽城首屆農業嘉年華,是目前山西省第一次舉辦的農業嘉年華活動,是陽城縣貫徹落實“五個發展”理念,推進轉型發展,促進全域旅游的一項重要舉措,是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發展的一個龍頭項目,是將傳統農耕文化和現代創意農業融於一體,叫響、點亮悠然陽城品牌的一出重頭戲。

  首屆農業嘉年華會標以圓形為總輪廓,谷穗環繞一個五色花進行設計,寓意農業五彩繽紛。吉祥物為谷谷和燦燦,代表陽城重要農產品小米和桑蠶。此次活動共設“三場六館六園一區”。三場分別為主會場皇城相府庄園和分會場郭峪半畝園、上庄古村民俗文化體驗區。六館為“悠然陽城館”、“春華秋實館”、“珍奇花卉館”、“熱帶風情館”、“奇特瓜蔬館”、“芳香養生館”。六園為“農耕體驗園”、“四季採摘園”、“梅園”、“櫻花園”、“奇樹園”、“娛樂園”。一區為“養生休閑度假區”。

  主會場陽城縣皇城相府庄園,以相府生態園為基礎,輔之以農耕文明和現代科技,全新打造。佔地1072畝,總投資2億多元,生態秀美、風光旖旎,是集生態觀光旅游、休閑娛樂度假、高新成果展示、現代農業示范為一體的多功能園區。

  陽城首屆農業嘉年華於2016年9月至10月,舉行為期兩個月的活動,活動期間有地方特色文藝節目展演和各類主題活動助興,營造激情澎湃的“狂歡節”氛圍,讓人們在遠古文明和現代農業的交匯中,完成一次跨越千年的時空穿越和文明體驗,是歡樂喜慶,規模空前,閃耀創意農業靈光的南太行農業盛會。

  網友可以點擊進入人民網首頁、人民網旅游頻道首頁、人民網旅游中國頻道首頁,同步收看9月9日“陽城首屆農業嘉年華”開幕式及文藝演出的現場視頻,敬請關注!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