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讓年保玉則的手工藝走出去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9月06日09:21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9月06日09:21  0條新聞

    索知合,青海省果洛州久治縣人,退休前是一名藏語老師。索知合一直對藏族的傳統文化及手工藝十分感興趣,退休后,便進入了朋友的藏族傳統手工藝制作的公司。2015年,文化部“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群研修研習培訓計劃”啟動,作為公司的骨干之一,索知合和其它七名同時一起赴上海大學參加了第一期為期一個月的培訓班,收益良多。因為去大學學習的藏族同胞很多不會漢語,教師出身的索知合“兼職”做上了翻譯。從上海回來后,索知合他們將學到的現代藝術技法、時尚元素融入到他們的產品中,對傳統的牛羊毛紡織品進行了改良。2016年,索知合作為領隊,二度赴上海學習,將更多果洛州的藏族同胞帶出大山。

(責編:趙鐸、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