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國家主席習近平致歡迎辭

2016年09月04日10:39     來源:央視網

    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9月4日上午在杭州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致歡迎辭。

    習近平說,今年以來,在五國一道努力下,在主席國印度大力推動下,金磚國家合作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領域進一步拓展,成果進一步顯現。特別是在人文交流方面,可謂豐富多彩,亮點紛呈。我期待著今天的非正式會晤取得豐碩成果,為我們共同出席今天下午開幕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作好准備,也為一個月以后在印度果阿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奠定基礎。

    習近平說,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群體性崛起,是當代國際關系中意義最為深遠的變化之一。金磚國家是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領頭羊,也是二十國集團重要成員。我們要順應歷史潮流,把握國際大勢,加強協調和配合,共同把金磚國家和二十國集團這兩個重要平台建設好、維護好、發展好,推動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在國際治理中佔據更加主動有利地位。

(責編:吳婷、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