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才:借網絡平台展現長江之美 助力國家戰略

2016年09月01日13:5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啟航:新棋局瞰長江》首映發布會暨2016長江經濟帶網絡宣傳研討會於9月1日在重慶舉辦。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永才致辭,以下為致辭全文: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這個夏天,重慶的天氣熱得整個人都不好了!可喜的是,今天的天氣真正好,秋風送爽,貴客臨門!由中央網信辦指導,長江經濟帶沿線11個省市參與,人民網組織拍攝制作的《啟航:新棋局瞰長江》系列微紀錄片首映發布會暨2016長江經濟帶網絡宣傳研討會今天在這裡正式啟幕,中央網信辦、人民網、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和長江經濟帶沿線11個省市網信辦的領導,網媒業界精英,以及國內知名經濟專家齊聚一堂,共襄使命與擔當。在此,我代表重慶市委宣傳部,向各位嘉賓、朋友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

實施“一帶一路”戰略和長江經濟帶建設,是中央主動應對全球形勢深刻變化,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做出的戰略部署。年初,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時強調,重慶是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戰略支撐,處在“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聯接點上,在國家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格局中具有獨特而重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中央對重慶的戰略定位,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

面對發展機遇和挑戰,重慶人可以說也是用了“洪荒之力”!我們堅持以開放推動改革、帶動創新、促進發展。我們努力推動大口岸、大通道、大平台建設,形成了內陸唯一的三個樞紐平台、三個國家級口岸、三個保稅區等體系的三個三合一的開放平台。我們深化和創新通關制度改革,推動構建長江大通關體制。我們堅持高起點、高水平、創新型,大力推進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我們著力打破制約聯動發展的行政壁壘、市場壁壘和貿易壁壘,強化擴大開放合作的紐帶,加強與長江流域各省市的合作,共同推進長江經濟帶建設發展。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重慶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10.6%,高出全國3.9個百分點,連續十個季度領跑全國,同時發展的質量和效益也在不斷提高。

本次活動意在匯各方智慧、論發展良策,借網絡平台展現長江之美,以網絡優勢助力國家戰略,用合作契機打造共贏格局。我們欣喜地看到,在中央網信辦的指導下,各大網絡媒體平台對長江經濟帶建設發展宣傳十分重視,中央新聞網站還在今年全國兩會前后對長江經濟帶生態文明建設進行了集中報道。今年5月,“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沿線省市百余家網絡媒體,實地探訪了我市渝東南生態保護發展區、渝東北生態涵養發展區的部分區縣,不僅從點上對五大功能區戰略進行了突出展示,還在面上進行了集中梳理和專題推介,取得了較好的宣傳效果。近年來,人民網對重慶經濟社會發展給予大力支持,人民網重慶頻道結合重慶改革發展實踐,主動策劃選題,精心組織採寫,推出了一系列有影響的新聞宣傳報道,弘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氣神。在此,謹向中央網信辦信息傳播局、人民網、長江沿線兄弟省市和網媒業界對重慶的關心、支持和無私的幫助,再次表示真誠的感謝!

九月的重慶步步是景,處處可游,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深入體驗重慶立體唯美、多姿多彩的美麗山水風情。最后,預祝大家在渝期間身體健康、心情愉快,預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責編:陳安陽、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