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人民網“小城故事多”系列報道

畢力夫:要讓干部想干事、會干事、干成事【3】

唐維紅 游海濱 白建平 初梓瑞 金晨 李毓涵 張志強 富麗娟
2016年08月26日09: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赤峰的發展優勢在哪裡

  記者問畢力夫,做為市委書記,您會怎麼推介赤峰?赤峰的優勢在哪裡?

畢力夫說了三個關建詞:文化、智慧、資源。

  他說,第一個,文化赤峰。文化是一個城市的標志。赤峰的文化多元,而且久遠。所謂多元,是多個文化組成的。紅山文化,青銅文化,遼文化,蒙元文化。我又加了一點,叫移民文化。舉個例子,這邊漢族的85%是從山東來的。這五大文化,構建了赤峰今天的美麗,構建了它的文化底蘊。

  第二個,智慧赤峰。赤峰人是非常聰明,非常勤奮,非常好學的。我們有460萬勤勞、聰明的赤峰人民,這是財富。經濟是靠人的。人家說在赤峰能干成事,為什麼?我們這支隊伍好。

  第三個,資源赤峰。這裡的資源是富裕的。什麼資源呢?一,離北京和沈陽之近,離海港隻有250公裡,全自治區赤峰離海港是最近的。這給我市工業的發展打開了一個通道。第二個資源是旅游。赤峰現在有全自治區的優質旅游資源,沙漠、湖泊,烏蘭布統草原和高山草原,都太美了,和瑞士一模一樣。森林,原始森林、次生林都有。這是我們搞今后新型產業的巨大財富,這是巨大的資源。

  此外,還有一個資源是農牧業。去年全市產蔬菜750萬噸,我們的牛羊去年是2285萬頭(隻),生豬現在就有600多萬頭,我們到2020年要有1000萬頭生豬……現在好多人放棄房地產,來搞農牧業,為什麼?有巨大的發展空間。人都離不開吃的。我們周圍有這麼好的市場,這又是我們的資源。這些資源是構成今后赤峰變富變美的巨大基礎。

  畢力夫強調:這些都是赤峰發展的巨大優勢,今后的發展空間太大了。

(責編:王子涵、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