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看待甲狀腺結節

2016年08月24日0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近年來不少人發現,身邊查出甲狀腺有問題的同事、朋友越來越多。據《中國十城市甲狀腺病流行病學調查》的結果顯示,北上廣等十個城市的甲亢患病率為1.61%(臨床甲亢0.89%、亞臨床甲亢0.72%)、甲減患病率為17.8%(臨床甲減1.11%、亞臨床甲減16.7%),而甲狀腺結節患病率則高達為12.8%。那麼,甲狀腺結節需不需要切除,它會惡變為甲癌嗎?為此,人民網邀請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頭頸外科主任房居高教授做客人民網高端訪談,為網友答疑,敬請關注。

【嘉賓簡介】

  房居高,博士,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頭頸外科主任。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中心主任

  中國醫療保健國際交流促進會甲狀腺分會主任委員

  中國抗癌協會頭頸腫瘤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中華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會頭頸學組副組長

  中國殘疾人康復協會無喉者康復專業委員會副主委。

  中華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雜志 編委

  World Journal of Otolaryngology Head and Neck Surgery 雜志 編委

  中國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雜志 編委

  國家自然基金委員會 評審專家

  國家科技進步獎評審委員會 評審專家

  曾在國際著名的美國紐約Sloan-kettering 癌症中心、美國休斯敦MD Aderson癌症中心進修學習。擅長咽喉癌及鼻顱底腫瘤的微創外科及功能手術,甲狀腺外科手術等。曾榮獲“中國名醫百強榜”頭頸外科和甲狀腺外科2科的上榜名醫。第一及通訊作者發表論文70余篇,其中SCI收錄15余篇。主編及參與編寫著作13部,獲多項省部級科技進步獎。承擔多項國家自然基金等國家級課題、省部級課題。還兼任國際外科學、國際耳鼻咽喉科學、中國微創外科等雜志編委。

  主持人:王亞微

  攝 像:魏青成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