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世界  不一樣的中國——專訪瑞典著名漢學家林西莉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8月18日18:48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8月18日18:48  0條新聞

  8月25日,將在北京召開第23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博覽會期間,將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頒發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而獲得此殊榮的是瑞典著名漢學家林西莉。2015年9月,林西莉的《另一個世界》瑞典文出版了,這是她第三本關於中國的獨立著作,8月,中文版也將面試,林西莉將攜此書出席博覽會。

  除此之外,林西莉還致力於推廣瑞典的漢語教育,在她的建議下,如今中文已經納入瑞典高中的外語教程。而她和恩師王迪的女兒鄧紅在歐洲開辦了40多場古琴演奏,讓更多的歐洲人了解並喜愛古琴的美妙韻律。

  林西莉還憑借和中國有關的書籍《古琴》和《漢字王國》兩獲瑞典國內最高文學獎奧古斯特獎,而《古琴》和《漢字王國》也成為中國人學習古琴和初識甲骨文的寶典。林西莉表示,“這對我而言十分開心,因為我不僅借此機會向世界展示了中國,更對令我大受裨益的中國文化表達了尊重,向中國人回報了我畢生的所學所感。”

  《另一個世界》是林西莉出版的第三本與中國有關的書籍,記載了1961年至1962年林西莉初訪中國時的所見所聞,以及那時她在古琴研究生研習古琴的經歷。在林西莉鬆竹環繞的斯德哥爾摩家中,她向我們講述了《另一個世界》背后的故事,中國和中國文化的故事。

(責編:戴曉宇、何萌)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