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感動】第436期

陳中:被“逼”出來的奧運冠軍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7月28日15:38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7月28日15:38  0條新聞

  跆拳道奧運冠軍陳中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以“奧運冠軍的后奧運生活”為題與網友一起暢談自己的后奧運時代。陳中表示,在練習體育的過程中,自己得到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收獲和人生經驗上的積累。>>>點擊進入訪談全文

  訪談中,陳中談及最多的是自己在練習體育過程中在人生態度上的變化。比賽就是一場競技,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陳中說,賽場下的訓練,教練逼得特別緊,別人六點下課,自己必須到十點才能下課,“訓練過程中也恨過教練,恨得咬牙切齒,但當自己站到領獎台的時候,才發現教練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現在在北京體育大學執教的陳中也常在課堂上和學生說,別以為做什麼事情都很容易,每一次的成功背后都是辛勤的付出,隻有付出得更多,才能有更大的收獲。

  1995年開始練習跆拳道的陳中,僅用一年時間就拿到了全國冠軍,陳中說那時的自己是有些小浮躁和驕傲的,“教練便拍桌子罵我,說這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獎牌是你自己的,但冠軍卻是整個團隊,沒有團隊的付出,賽場上的你也很難獲得勝利。” 陳中坦承,每一次的比賽都會伴隨著這樣的敲打。在得意的時候低下頭做人,在失意的時候抬起頭做人,這句話一直影響、訓誡著她。

  陳中表示,拿一次冠軍容易,蟬聯冠軍卻極為不易,尤其是一直保持一種勇往直前的心態最難,拿到冠軍后的人都會驕傲,隻有保持一種謙卑學習的心態才能繼續在冠軍之路上一直前行,“每一次的比賽都是一堂關於人生的課,體育教會我的不僅僅是一種訓練技巧,更多的是一種體育精神。”

(責編:唐婕、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