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瞰“汽車墳場” 探秘報廢車的歸宿

發布時間:2016年07月13日20:26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解說】
  
    報廢汽車去了哪裡?又是怎麼處理的?7月13日,濟南市車管所工作人員帶著媒體來到一處神秘之地,向記者揭開了報廢汽車的去向之謎。

    在位於濟南西郊的山東華嘉機動車報廢中心,記者看到,汽車殘骸堆積如山,經過風吹日晒,一些零件早已鏽跡斑斑,有的還能看出形狀,有的則已分辨不清。一眼望去,的確像個汽車的墳場,讓人們難以想象這些汽車曾經的青春與輝煌。

    報廢車進入“汽車墳場”后,最后的經手人便是報廢公司的拆解工們,他們猶如入殮師一般,為每輛汽車送最后一程。

    工人首先會把電瓶拆掉,放空油箱、水箱,然后破壞五大總成,也就是發動機、前后橋、變速箱、車架、方向機,在拆解過程中都要打孔或切割到位,徹底破壞其使用功能,以防止流入汽車零部件黑市。

【同期聲】

    濟南市車管所查驗科科長 尚健。

 

(責編:吳婷、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