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全俄兒童活動中心再迎中國客人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7月08日15:30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7月08日15:30  0條新聞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有一處地方和中國孩子結下了不解之緣,這就是“海洋”全俄兒童中心。

  “海洋”全俄兒童中心位於符拉迪沃斯托克近郊風景秀麗的葉馬耳灣,建於1983年,是俄羅斯四大兒童活動中心之一,每年中心都會邀請1.6萬名來自俄羅斯58個地區的孩子來此度假,其中1.5萬人的費用都是國家報銷。

  2008年中國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后,時任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邀請1500名中國四川等地震災區中小學生到俄羅斯療養,其中半數以上的孩子都被安排到了這裡。中心分別於2008年和2009年兩次接待了汶川地震災區的中國孩子,共有890名中國孩子在這裡度過了難忘時光。2013年,又有259名蘆山地震的孩子來到中心療養。

  據中心副經理雷布金介紹, 中心的老師們為中國孩子精心設計了療養計劃。“中國孩子非常活躍,非常優秀,每批孩子在這裡度過20天夏令營,他們不僅得到了放鬆,還學習了俄語,最重要的是結識了很多新朋友。”雷布金說。

  在教學樓的一間手工作品教室牆上,挂著一幅用沙子拼寫成的中文書法作品, 寫著“童年”、“幸福”、“愛情”、“夢想”、“和平”。老師介紹,這間屋子的作品都是中國孩子和俄羅斯孩子共同合作完成的。

  雷布金說,2010年3月,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來此參觀,並為中心贈送了多媒體電腦室。

  該中心有四個綜合樓,分別為波利甘季納樓,船帆樓,小虎樓,小鯨樓。孩子們也被分為幾個分隊,身著不同顏色的隊服。

  兒童中心面朝大海,宿舍樓的設計充滿童趣和夢幻色彩。走進“波利甘季納”綜合樓,隨處都能聽到爽朗的笑聲和歡呼聲。不過這裡的生活並非簡單玩樂,中心的老師安排了一整套系統的主題教育項目,包括公開課、智力比賽、運動項目、交通規則、急救知識、機械制造、“俄羅斯青年領袖”、海洋知識奧利匹克,表演大師等。這些項目的目的,都是為了開發11歲至17歲青少年的領導力、創造力和智力潛能。

  據中心副經理介紹,今年中心邀請80名來自越南,韓國、日本、老撾的孩子,今后后我們每年都會增加外國孩子的人數,2017年計劃邀請上合組織國家的學生,包括中國孩子。

  隨團的很多記者感嘆,真希望時光能倒流,讓自己重回學生時代,在這裡度過一段美好時光。

(責編:張志強、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