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警方揭秘偽基站詐騙犯罪  大數據平台實時定位警情下降

發布時間:2016年06月16日18:0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0條新聞

   更多信息請點擊:揭秘"偽基站"犯罪:一小時可發5萬條 網上招人日薪兩千

  6月16日上午,廣州警方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近來聯合移動、互聯網等公司打造“互聯網+警務”,開展打擊“偽基站”專項行動取得的顯著成效。5月份共抓獲11批次18名“偽基站”違法犯罪人員,繳獲“偽基站”設備13套、短信群發器2套、作案車輛7輛。

  本網在現場看到,警方查獲的“偽基站”設備種類多樣,其中包括拉杆箱式偽基站、背包式偽基站、車載式偽基站、固定式偽基站等不同類型,大部分都具有外接天線。 工作人員現場進行演示,在“偽基站”的軟件中設置好顯示的號碼、發布的短信內容,隻要點擊發送,便能看到發送次數,在周邊的手機也隨即收到相關短信。

  “偽基站”是目前其中一種典型的新型高科技犯罪,廣州警方通過與移動、騰訊等互聯網公司進行合作,建立大數據平台,分析“偽基站”違法犯罪信息,極大提高了偵破案件的效率。今年4月份以來,廣州南沙警方成功打掉一個利用“偽基站”設備發送詐騙信息的犯罪團伙,成功抓獲幾名犯罪嫌疑人。

  那麼,如果收到疑似詐騙短信,該如何辨別真偽呢?廣州警方提醒市民群眾要小心防范,短信鏈接不可輕易點開。(人民網廣東頻道 林龍勇)

(責編:陳安陽、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