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護士節:走進不一樣的“男丁格爾”

發布時間:2016年05月12日16:34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解說】

    在很多人眼裡,護士是一份專屬女性的職業。事實上,隨著護理工作的專業化,男護士正越來越被這個行業所需要。

    5月12日國際護士節當日,記者走進濟南市中心醫院,這裡有由四十多名男護士組成的這樣一個群體“小虎隊”,並成為了醫院的“香餑餑”。在重症監護、手術和急診等科室,男護士更是一護難求。生活中的他們青春、陽光、有顏值,工作上他們敢擔當、愛崗敬業,同時還有一溫暖的心。

【同期聲】

    護士 苗興濤
    護士 陳輝

【解說】

    據了解,濟南市中心醫院自2007年組建第一批男護士以來,到目前全院共有男護士49人,幾乎遍布於濟南市中心醫院的各大專業科室,與女護士共同承擔起了急救、護理等工作。男護士的形象顛覆了傳統觀念上的認知,更以其膽大心細、思維敏捷、吃苦耐勞、服務熱情等諸多優勢,越來越受到社會各界和患者及家屬的關注,男護士已成為護理行業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其社會角色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認同。

【同期聲】

    患者 黃女士
    護士長 榮曉倩

 

(責編:吳婷、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