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廣東碰瓷犯罪集團:豪車租賃供作案獲分成

發布時間:2016年04月28日08:23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詳細報道請點擊:茂名打掉四碰瓷犯罪集團:專車租賃獲分成 "旅游式"作案加大破案難度

  4月27日上午,廣東省公安廳召開“颶風4號”打擊盜搶騙專案收網行動新聞發布會,通報了茂名市公安機關近日聯合廣州、東莞、佛山、清遠等地公安機關,成功打掉4個以“碰瓷”為名實施搶劫的犯罪集團,刑拘犯罪嫌疑人39名,繳獲涉案小汽車28輛、作案假車牌31副、涉案現金4.2萬元。經審訊,初步核破案件116宗。

  “碰瓷”團伙既有奔馳又有寶馬,大多都是以高檔豪華汽車實施作案,他們的車輛是從哪裡來的?據警方調查,原來“碰瓷”團伙背后有人以汽車租賃的方式為其提供作案工具,並從中獲取分成。犯罪團伙按搶劫、敲詐勒索所得收入的45%分給汽車租賃公司,這45%主要包括汽車租金、車輛維護費、作案所得回扣。正是這種低投入、高回報,讓他們鋌而走險為“碰瓷”團伙提供便利,個別甚至親身參與到“碰瓷”違法犯罪活動中去。(人民網廣東頻道 林龍勇)

(責編:戴曉宇、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