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國苗族姊妹節開幕式 

2016年04月20日0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貴州台江,苗家阿妹等你約會,一年一度的“中國苗族姊妹節”於4月20日上午9:00-10:30在黔東南州台江縣姊妹廣場舉辦開幕式,人民網現場視頻直播開幕式盛況。

  節日從2016年4月19日持續至4月23日,歷時五天。苗族姊妹節是台江苗族盛大的傳統節日,是一個情與愛的節日,同時也是展示豐富厚重苗族文化和多姿多彩苗族歌舞服飾藝術的盛會,民族風情與人文景象蔚為壯觀,被譽為“最古老的東方情人節”。

  本屆苗族姊妹節以“相約苗疆腹地?情定錦繡台江”為主題,以“十裡八鄉聯動,百對新人成親,千把蘆笙齊奏,萬人盛裝踩鼓”為活動內容。期間,將舉行苗族盛裝萬人游演、“百對新人 情定台江”集體婚禮、苗族文化?台江論壇、民族民間旅游商品展銷、招商引資洽談會等活動,以及斗牛、斗鳥、斗狗等民族民間傳統競技活動。

  同時,還將開展中國苗族姊妹節主題歌曲、中國苗族姊妹節logo、苗族民間故事、台江“城市名片”、“印象台江”攝影作品征集“五大”征集活動,萬人苗歌對唱、苗族銀飾刺繡“能工巧匠”技能表演、姊妹情深篝火晚會等節目也將相繼上演。

  網友可以點擊進入人民網首頁、人民網旅游頻道首頁、人民網旅游中國頻道,收看4月20日9:00-10:30對“2016中國苗族姊妹節”開幕式盛況的現場視頻實況,歡迎收看!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