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全鏈條打擊假冒熟人類電信詐騙  “家族式”犯罪明顯

發布時間:2016年03月30日17:42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近日,廣東警方出動過千警力,成功偵破了假冒熟人類電信詐騙“颶風2號”專案,先后抓獲犯罪嫌疑人236名。這是近年來破獲案件最多、人數最多、團伙最多、窩點最多的一個案件。
    據了解,廣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打擊整治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並將其列為今年十大民生實事來抓。
    去年10月,廣東茂名電白地區“猜猜我是誰”、“我是你領導”類電信詐騙犯罪,被公安部列為全國第一批重點整治的7個地域性電信詐騙犯罪源頭地之一。
    經過近2個多月的專案偵辦工作,3月25日凌晨,部署在廣東省12個地市以及湖北、甘肅等地108個抓捕組共1400多名警力同時行動,對127個抓捕點展開專案收網行動,抓獲22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搗毀窩點48個,當場繳獲作案手機、手機卡、銀行卡等作案工具一大批,還包括公民個人信息22.4萬條。目前,警方初步核破案件135宗,涉及北京、上海、廣東等全國10多省市,涉案金額233萬元。據廣東警方介紹,此次抓獲的犯罪嫌疑人中,“家族式”團伙犯罪特征明顯,同時有涉毒人員參與電信詐騙活動,為詐騙犯罪充當“取款員”。
    同時,此次行動,廣東警方將打擊涉銀行卡犯罪與打擊電信詐騙犯罪有效融合,再次實現了對電信詐騙犯罪團伙的全鏈條打擊。(人民網廣東頻道 林龍勇)

(責編:陳安陽、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