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解讀十三五發展理念》第三集:綠色滿園

2016年03月11日13:5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3日,由朝陽工作室、人民網聯合出品的系列微視頻作品《動畫解讀十三五發展理念》第一集正式發布。

  該作品共有5集,分別圍繞“十三五”規劃建議中所闡述的五大核心發展理念——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通過兩位主人公在特定故事場景中的趣味互動,深入淺出地解讀其重要內涵和積極意義。

  全片採用時下流行的動畫表現形式,結合三維動畫后期技術,運用新媒體藝術語言,建立起全新的視覺表達。另外,每集片尾將大眾耳熟能詳的旋律重新編曲填詞演唱,讓“唱響‘十三五’”成為該系列作品的一大創意。此外,作品還特別推出中英雙語字幕,以更好地向世界講好中國發展故事。

  電視節目主持人華少、春妮兩位“名嘴”分別擔綱片中男女主人公的配音演員,這也是他們首次“跨界”涉足動畫配音領域。華少對記者表示,自己對這個欄目的題材十分感興趣,希望用聲音來塑造一位“有點小迷糊但又十分可愛”的卡通人物。春妮則稱,自己首次“觸電”動畫配音,希望以此向全國兩會獻禮,更希望有更多的網友關心祖國的發展進程。


(責編:謝婷、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