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來了·視頻】交通部長回應“擁堵費”:堵和疏要結合 讓人民的心不再堵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3月09日22:01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3月09日22:01  0條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9日電 (記者王金雪 毛雷)今天下午,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第二次全體會議之前,交通部長楊傳堂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回應了“是否收取擁堵費”的問題,他表示,交通擁堵是一個世界性的難題,要從中國國情出發,堵和疏要結合,找到和實際相符的辦法,使人民的心不要再堵。

    楊傳堂表示,交通擁堵的問題,是一個國際性、普遍性的問題,處理和解決這個問題,各個國家都有很多方法,也採取了很多措施。“作為我們來講,要從中國國情出發,綜合施策,堵和疏要結合。”他說。

    楊傳堂指出,主要採取以下措施來緩解交通擁堵的問題:

    第一,要優先發展公共交通。因為公共交通容量大,污染少,而且人民群眾用的比較多﹔

    第二,一定要用規劃來引領交通,在規劃過程中,讓它發揮更大的作用,使大家走得更順暢﹔

    第三,加強智慧交通的發展,從而減輕有關的負擔,提高運輸的效率、水平和質量﹔

    第四,要加強管理,一方面是需求側的管理,也就是說,公共運輸的協調,在空間、時間和各種運輸方式之間進行匹配,從而提高各個方面的分擔率,通過這些途徑,從而使城市的擁堵得到緩解。

    “交通擁堵是一個世界性的難題,也在破解當中。”楊傳堂說,“有些同志問,是不是要收擁堵費?這些措施在國際上有,有的省市也提出和倡導要做這項工作,有些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也提出了這方面的意見。”

    楊傳堂表示,“不管是哪個省、市做出了這項決策或者提出了這個提議,都是從當地情況出發,我們應該持積極的態度。但是公共交通的主體責任是城市,而不是部一級的,或者是國家的層面。具體採取什麼樣的措施,各地的情況不一樣,我想都能找到和我們的實際相符合的辦法,是大家在擁堵上少一點,使人民的心不要再堵。”

(責編:李毓涵、何萌)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