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來了·視頻】國土資源部部長:各地因城施策 相信房價一定會穩定住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3月09日20:47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3月09日20:47  0條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9日電 (記者王金雪 毛雷)今天下午,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地方政府因城施策的努力,相信房價一定會穩定住。

    姜大明表示,最近一線城市,包括一些二線、三線城市房價上升比較快,引起廣大群眾和媒體的高度關注。各有關方面在談穩房價的措施中,都提高了要增加土地供應面積,對此,國土資源部將採取有保有壓、優化結構、分類調控的政策措施,合理地增加這些城市的土地供應面積。

    姜大明介紹,國土資源部採取的主要措施如下:

    第一,對保障性的安居工程,實行土地的應保盡保﹔

    第二,充分發揮政府土地收儲的作用,及時增加土地供應面積﹔

    第三,盤活城市中的閑置土地,特別是一些房地產企業長期囤積沒有開發的土地﹔

    第四,加大城市低效利用土地的再開發,支持棚戶區和城中村的改造

    第五,堅持和完善招拍挂制度,防止異常交易、推高房價。

    姜大明表示,現在像北京、上海、深圳的地方政府都已經出台了一些解決措施,國土資源部將全力給予支持。“我們相信,通過地方政府因城施策的努力,相信房價一定會穩定住。”

    姜大明說,“對於有些人擔心的一線城市土地調控會出現逆轉,城市開發邊界會被突破,這是不會出現。我們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穩房價的工作一定會在去庫存中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責編:李毓涵、何萌)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