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來了·視頻】人社部長尹蔚民:網傳"延遲退休年齡表"不准 方案今年出台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3月09日20:29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3月09日20:29  0條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9日電(記者 毛雷 王金雪)3月9日下午,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第二次全體會議之前,人社部部長尹蔚民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時指出,網傳的所謂“延遲退休年齡表”是誤讀,不准確。具體的方案會在今年內按照相關程序推出征求意見稿,之后經廣泛征求意見后再推出正式方案。

    尹蔚民說,延遲退休方案是的出台,主要是出於在人口老齡化的背景下,如何有效開發人力資源考慮的。目前網上流傳的所謂“延遲退休時間表”是誤讀,尤其是退休年齡方面,和正在制定的方案還是有一定差距的。尹蔚民說,制定延遲退休方案遵循三個原則:一、小步慢走、漸進道路﹔二、區別對待、分步實施﹔三、提前公示、預先預告。

    尹蔚民表示,具體的方案會在今年內按照相關程序推出征求意見稿,之后再廣泛征求意見后推出。在方案的制定過程中和推出之后,還會吸收意見進一步豐富和完善方案。

(責編:李毓涵、何萌)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