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康:蘋果手機、馬桶蓋…這些都和供給側有關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3月07日14:34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3月07日14:34  0條新聞

  《超級專車》第二季迎來第二位超級乘客——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十三五”規劃專家委員會委員、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院長賈康。他將與我們分享“十三五”的發展戰略重點之一“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點是去產能、去庫存、去杠杆、降成本、補短板,增強供給結構對需求變化的適應性和靈活性,推動我國社會生產力水平實現整體躍升。

  對於國人在日本瘋搶馬桶蓋,賈康分析說:在中國國內市場上產品質量魚龍混雜的情況下,老百姓很難下決心判斷我該買哪個產品。到了日本,形成了一個口口相傳的公信力,這樣的市場方面的口碑、公信力,就引導著這些消費者把自己錢包裡的錢拿出來,出手購買。

  在馬桶蓋購買方面,中國其實有能力生產合乎標准的馬桶蓋,據說在日本買的馬桶蓋很多是made in china。為什麼在中國市場實現不了?賈康分析說:這就是產品供給還必須配上制度供給,機制的合理化的問題。

(責編:張燕、李雙)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