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來了·視頻】國家衛計委主任李斌:加快改革 讓人民群眾更健康、更長壽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3月05日20:07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3月05日20:07  0條新聞

國家衛計委主任李斌(人民網記者 李毓涵 攝)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記者王金雪 毛雷)今天上午,國家衛計委主任李斌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接受記者集體採訪時表示,“十二五”期間,中國人均預期壽命已經超過了76歲,人民群眾的主要健康指標、總體健康水平達到了中高收入國家的水平。

    李斌表示,“十二五”時期,我國人均預期壽命已經超過了76歲,個人的衛生費用在醫療總費用中的比重20年來首次降到了30%以下。“人民群眾的主要健康指標、總體健康水平達到了中高收入國家的水平,這個成績來之不易。”她說道。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民群眾更加關心健康。“面對人口老齡化等新挑戰,我們要直面問題,在‘十三五’,在今年工作中,下大力氣解決好這些問題。”李斌說,“現在我們正在按照健康中國建設的要求,集中力量在編制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規劃綱要和‘十三五’的深化醫改、醫療衛生的規劃,即‘一綱要,兩規劃’。”李斌指出,要通過深化改革,特別是加快改革的步伐,攻堅克難,來推動建立更加成熟的具有中國特色的基本醫療制度,要健全全民醫療保障體系,提高醫療保障的水平,建立以分級診療為基礎的、防治結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要為人民群眾提供均等化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

    李斌說,“總而言之,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健康中國建設人人有責、人人參與、人人享受,讓人民群眾人人享有基本醫療服務,讓人民群眾生活得更健康、更長壽!

(責編:李毓涵、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