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秀英剪紙藝術博物館開館 拍60萬救助先心病兒童

2016年03月02日14:07     來源:中華慈善新聞網

12月29日,由中國一川(澳門)國際有限公司全資資助建立的孫秀英剪紙藝術博物館在黑龍江省安達市舉行開館剪彩儀式。

中華慈善總會新聞界慈善促進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中華慈善總會“一張紙獻愛心行動”領導小組成員兼辦公室執行主任徐鐿軒,中國一川(澳門)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中華慈善總會傳眉心秀愛心基金項目管理辦公室主任吳宗霖,孫秀英剪紙藝術博物館館長孫秀英和來自中國一川(澳門)國際有限公司旗下的全國分公司的負責人、各地區域領導人以及海外11個國家近10萬名會員的代表等出席儀式。

據了解,剪紙藝術是安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孫秀英是非物質文化遺產剪紙藝術的傳承人。近幾年來孫秀英創作作品1000多幅,其中許多作品在省級和國家級比賽中獲獎,部分作品被其他省市博物館收藏。為了支持秀英剪紙事業的發展,能夠把這一傳統工藝傳承下去,市政府幫助秀英開辦了秀英剪紙藝術畫廊,自此秀英剪紙事業的發展進入了新的階段,走上了產業化的道路。為了弘揚藝術,在創作作品的同時,孫秀英還成立了秀英剪紙培訓班,對各個年齡段的人群進行授課。(王凱 焦中理)

(責編:馬雅蘭、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