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地鐵改變南昌人的出行習慣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2月16日10:29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2月16日10:29  0條新聞

  2015年年底,南昌地鐵一號線開通,一定程度上改變了南昌人的出行習慣。如今南昌地鐵已經運行了兩個多月,一直運行平穩。根據一月份的數據顯示,每一天地鐵要承載將近20萬人次的使用。
  原來從江西師大到廣場站,路面交通暢通情況下,地上交通也需要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現在改乘地鐵,僅需經過兩站,六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達。
  整體的地鐵設施給人感覺干淨、整潔,設施齊備,和一線城市的地鐵類似,地鐵票價的基本票價為兩元,最高票價五元,票價比較合理,市民接受度高。
  近些年,隨著居民生活條件的改善,南昌市區高峰時段也比較擁堵,地鐵的開通,對市民出行提供了一定便捷,也為地上交通減輕了不少壓力,對倡導綠色交通更是起到了積極作用。
  不過,在剛開通不久的一號線中,還沒有覆蓋到南昌火車站以及機場沿線,地鐵對回家過年或者外出的人來說,暫時還沒有起到什麼作用,不過,我們看到地鐵2、3、4號線都正在規劃中,不遠的將來,南昌地鐵就能夠覆蓋城區更多的地方,給市民及返鄉的人們帶來更大的便利。
  地鐵開通的同時,近些年來,南昌在交通治理方面做了很多方面的努力,道路變得寬敞平整,以前存在交通隱患的路口都架設起了過街天橋,南昌人的交通出行變得越來越便利。

(責編:柳靜、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