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李寶軍拔得“搶麥”頭籌:呼吁廣東重視基礎研究和原始創新

發布時間:2016年01月25日00:27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民網廣州1月24日電(李士燕 張娜 鐘哲)今天下午,政協第十一屆廣東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舉行大會發言。在倍受關注的即席發言,即大家熟悉的“搶麥大會”上,廣東省政協科技界委員、民進廣東省委委員,中山大學長江學者特聘教授李寶軍成為幸運兒,第一個發言。他提出,建議將有限的科研經費更多地投入到基礎科學研究中,讓從事基礎研究的人員產生更多原創性成果,創造出更多的知識,提升廣東省原始創新能力,增強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

一直以來,李寶軍都為廣東的創新鼓與呼。在2015年的廣東省政協大會即席發言中,他做了《大力加強我省基礎科學研究、提升原始創新能力、增強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的發言,引起了廣東省委省政府的重視。他指出,兩會后,廣東在高水平大學建設方面,先后投入150億元,推動一批高校的綜合實力、區域競爭力、國際影響力上一個台階。然而,也引發了一些人對“高校科技成果轉化率低”的看法。為此,李寶軍直言,鑒於應用研究的許多重大進展都基於基礎研究的成果,離開了基礎研究創新無法推進,他要反復地建議將科研經費盡多地向基礎科學研究傾斜。

 

(責編:陳安陽(實習)、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