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海岸現神秘怪魚 軟綿綿觸感像抹布

發布時間:2016年01月14日15:39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阿拉斯加州向來以出現罕見的魚類而聞名,比如壽命高達百年的石斑魚、罕見的白色虎鯨等。最近,這裡的海岸上又出現了一條長達1.83米、全身軟綿綿、好像沒有骨頭的“怪魚”。

這條怪魚是在冰川灣國家公園和保護區總部古斯塔夫斯碼頭附近發現的,40年來,這是它第二次出現。經証實,它實際上是一條襤魚(Ragfish),通常生活在1200多米深的海中。襤魚隻有軟骨骨架,看起來就像沒有骨頭一樣,摸起來軟中帶韌,甚至還有點像抹布的感覺。

這條襤魚是被船員杰夫發現的。當時他正在檢查碼頭,就注意到了異常,他還以為那是一條大比目魚。可是經過仔細檢查,他發現自己從未見過這種魚。

專家們認為,阿拉斯加海域應該有大量襤魚,因為許多漁民都曾用拖網捕撈過它們。但是在距離海岸如此近的地方,襤魚十分罕見。

(責編:王惟田(實習)、吳婷)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