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地下錢庄多關聯港澳台 涉嫌轉移腐敗贓款  

發布時間:2016年01月11日16:57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1月11日上午,廣東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2015年打擊地下錢庄專項行動取得的成果。據介紹,截至2015年底,廣東省共破獲地下錢庄案件83起,涉案金額高達2072億元人民幣,搗毀窩點79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31名。
  目前,廣東省的地下錢庄包括傳統的現金交易和跨境匯兌,境內外資金池對敲完成交易,虛構貿易背景實施騙匯或直接把人民幣轉出境外。
  地下錢庄交易大量資金流動不受政府監管,扮演了各類上游犯罪的“幫凶”角色,並成為一些經濟犯罪及網絡賭博、電信詐騙、涉毒涉恐等違法犯罪資金轉移出境的主要通道,特別是幫助一些貪污腐敗分子將巨額資金轉移到境外,逃避打擊。在偵獲的案件當中,其中有4宗案件涉及中紀委發布的貪腐“紅通”外逃人員。
  按照我國現行法律規定,在外匯指定銀行和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及其分中心以外買賣外匯都屬違法行為。
  廣東警方提醒有關單位和個人要切實增強風險和法律意識,到國家規定的交易場所依法進行外匯買賣,切勿參與非法買賣活動,避免成為犯罪“幫凶”。(人民網廣東頻道 林龍勇)

(責編:戴曉宇、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