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第三屆金丹若國際微電影節舉辦 中韓眾星雲集

發布時間:2015年12月17日16:25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0條新聞

  12月16日晚,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央新影集團、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共同主辦的第三屆金丹若國際微電影藝術節暨“你好·城市”中韓文化交流盛典在西安舉行。據了解,本屆微電影節共征集三千多部微電影作品,最終有七十多部作品獲獎。相比於往屆電影節,本屆更突出國際合作主題。

  據悉,本屆微電影節還得到了眾多國際青年導演和優秀電影人的熱烈追捧和積極參與。全球報名參賽作品已累計達到3168部,參賽作品數量遠超之前任何一屆。本屆參賽的作品的題材豐富,題材涉及動作、愛情、科幻、喜劇、公益等多個領域,不僅群眾作品眾多,還有來自國際專業團隊、企事業單位的作品。

  頒獎晚會上,本屆電影節獲獎名單最終公布,獲得“評委會大獎”的是頗得好評的影片《Fork》,獲得“最佳名片獎”的是《天狼》、《最美的鄉村醫生》、《趕牲靈》,微電影《龍佩情緣》摘得最佳編劇獎、最佳制片人獎和優秀影片獎三項大獎。

  以微電影《龍配情緣》為例,該影片由中毓文化傳媒和神驪影視共同選送的電影《龍佩情緣》以甲午戰爭影響和強軍夢中國夢為關注點,憑借發人深思的故事情結和深厚的家國情懷一舉摘取了“優秀作品獎”“最佳編劇獎”“最佳出品人獎”等多個獎項,這也是作家宗潭憑借《夢回甲午》《龍佩情緣》等甲午大變局系列微電影榮獲亞洲微電影十大新聞人物獎之后獲得的又一個國際電影節獎項。 

  作為微電影領域榮譽指標的獎項,本屆電影節吸引了眾多國際知名導演、明星、影視界制片人作為嘉賓出席,邀請的不僅中國眾多演員明星,同時韓國的李泰蘭、張娜拉、趙東赫等演員受邀參加此次電影節,助力藝術節盛典,為微電影藝術的未來展開深度合作,可謂中韓兩國微電影乃至國際上的重量級藝術文化交流節。

  金丹若國際微電影節相比其他微電影節將秉承藝術與專業度更高、輻射范圍更廣、更具影響力、題材類型更廣,充分體現出微電影產業的蓬勃勢頭和逐漸清晰的良性行業生態。主打科技、互動、時尚、創新的主題,為廣大微電影愛好者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也為微電影人群建立了實現夢想的舞台。(雷浩、杜旭濤)

 

 

 

(責編:戴曉宇、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