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強”節奏:從吉隆坡到蘇州 凌晨抵達

2015年11月24日11:0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兩大外交活動無縫銜接 從吉隆坡到蘇州李克強再示“強”節奏

在圓滿結束馬來西亞之行后,24日凌晨1時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在細雨中抵達蘇南碩放國際機場。

隨即,他驅車一個多小時奔赴另一場重要外交活動的舉辦地蘇州,出席即將在此舉行的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至此,近期涵蓋中國與周邊、中國與中東歐的兩大外交活動實現無縫銜接,從吉隆坡到蘇州李克強也再次詮釋了“強”節奏。

在此前的三天四夜裡,李克強在馬來西亞進行了高強度、快節奏的工作。

20日,冒著大雪,李克強從北京啟程赴吉隆坡,開啟此次馬來西亞“三會一國”之行。

在馬期間,李克強連續出席第十八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十八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十屆東亞峰會,利用會議間隙“見縫插針”同印度總理、澳大利亞總理、老撾總理等與會國家領導人進行多場雙邊會見、會晤,並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吉隆坡當地時間23日下午,李克強結束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的小范圍、大范圍會談,共同出席簽字儀式、共見記者等正式訪問行程后,便直接奔赴機場回國趕赴蘇州。

接下來,在蘇州,作為東道主,李克強要接待中東歐16國領導人,並將與他們一一會見。據知,僅24日當天,李克強的工作日程表上就有持續一整天的10余場外事活動。中國政府網此前披露,像此次兩大多邊外事活動無縫銜接,密不透風的外事安排前所未有,一度甚至讓中國外交官為日程安排發愁。

幾個小時后,隨著蘇州這次中國主場外交的上演,中國總理工作的“強”節奏將再一次被公眾所知。(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 郭金超 蔣濤)

 

(責編:吳婷、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