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廣州制假食鹽窩點 警方教你如何辨別真假食鹽

發布時間:2015年11月19日18:15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近日,廣州警方搗毀一個以工業用鹽假冒食用鹽,集生產、銷售“一條龍”的制售假團伙,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3名,繳獲假冒成品鹽和工業鹽原料共11.73噸。
9月,根據群眾舉報,經過一個多月的跟蹤摸查和調查取証,民警終於找到假鹽的“發源地”。11月10日上午10時許,辦案民警在白雲區江高鎮,抓獲3名正在運送假鹽的嫌疑人。
隨后,警方一舉端掉該團伙位於佛山南海獅山鎮某廢品回收站內的制假窩點。民警發現,這是一個簡陋的廢棄棚屋,到處是垃圾、廢品,窩點裡有一箱箱成品的假冒食鹽,還有用於一台自動包裝機1台,以及印有“×鹽”商標的復合包裝膜及包裝箱。
據警方介紹,該窩點每小時能生產包裝一噸假鹽。
針對近年來,市場上不法分子制售假冒食鹽的問題,那麼,老百姓應該如何辨別真假呢?“一般拿兩包鹽起來,首先看上面的防偽標簽和加碘標簽。”辦案民警表示,真鹽不管是放在哪個角度上面的都比較清晰,花紋比較明顯,還有一個碘字,而假鹽上面則基本是模糊的。另外,市民在市場商店購買時還可以看包裝后面的一個識別碼,每包鹽的識別碼都是不一樣的,假鹽的包裝卻很多基本是重復的。“像餐飲店在批量購買食用鹽時,可以看食鹽的外箱包裝上面的生產時間,必須是和鹽包裝上的要一致才行。”
廣州警方表示,本次繳獲的假鹽原料均為工業鹽,不含碘,均不符合國家標准,存在安全隱患﹔若長期食用,會對人體造成累積性危害,嚴重可致人死亡。(人民網廣東頻道 林龍勇)

(責編:王子涵、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