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探廣州特警“殺手锏”無人機  突破傳統自創信任射擊

發布時間:2015年11月18日08:35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近日,本網實地探訪了廣州特警支隊訓練基地,揭開守護羊城的秘密武器和特殊“絕技”。
這一台正准備騰空起飛的是執行偵查任務的無人機,兩位特警隊員正在認真調試控制平台。據介紹,廣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隊配備的這台警用無人偵察機,具備隱蔽性好、易操控、靈活性高、可在千米高空飛行,並能進行視頻對焦等特點。
2015年6月,廣州警方首次出動無人機秘密偵查,成功打掉了兩個藏身於廣州番禺一處偏僻山林的吸毒窩點,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95名。這無疑成為警方打擊犯罪、維護穩定、服務人民等殺手锏。
在基地射擊訓練場,特警隊員們正在進行實彈射擊演練。這一前一后,一左一右,正在演練的是廣州特警自行鑽研開創的一門射擊訓練科目,伴靶信任射擊。
在傳統的射擊訓練中,槍口前面禁止站人,而信任射擊突破了傳統模式,更富有挑戰性、實戰性和危險性,主要培養特警隊員的自信與絕對互信,以及在危急關頭沉著冷靜和迅速反應的能力。
現場,還展示了各類先進的特警使用裝備,有自由變線射擊觀瞄系統、360度偵查球、拋投式機器人等,讓人大開眼界。(人民網廣東頻道林龍勇)

(責編:劉曉靜、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