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遠征軍王光亞:血戰昆侖關 野人山見証者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9月30日08:25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9月30日08:25  0條新聞

     王光亞:昆侖關,久攻不下,犧牲很大,我建議我帶一班人把這個戰壕消滅,使我們步兵能夠順利攻上去。結果(領導)答應了我的要求,我就深夜帶著一班人,摸索到敵人的碉堡后面,把手榴彈塞在碉堡裡面,因為手榴彈爆炸的時候還有一段時間,趁手榴彈沒有爆炸的時候,鬼子就把手榴彈丟出來了。結果我們用了一個辦法,用炸藥包,捆著一個包包,等著一進去就會爆炸,炸藥丟進去的時候,馬上就能轟炸,鬼子和碉堡灰飛煙滅,我們底下的步兵聽到響聲以后,馬上就沖鋒上去,把這個地方奪下來了。因為日本鬼子很奸詐,我們曾經兩次收復昆侖關,但是后來日本又把它奪回來了,我們是第三次拿下來,所以他們沒有辦法。在這一次戰役當中,我們當場拘捕了敵人的指揮官50多,號稱是將軍的有20多。那一仗我們英勇奮斗,我們非常的英勇,結果犧牲也很大,總計我們犧牲一萬四五千人,有九個連長當中有七個傷亡,剩下的人並不多。 

(責編:柳靜、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