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背包在北京站麥當勞被盜 鐵警1小時內找回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6月02日22:38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6月02日22:38  0條新聞

   5月29日早晨6點30分,北京站出站口一側麥當勞店的服務員帶著一男一女兩名外籍人員到北京站派出所報案,稱自己的雙肩背包不見了。據了解,兩名外籍人員來自英國,是一對戀人。當天早晨,他們剛從平遙乘坐K604次旅客列車回到北京。令他們沒有想到的是,放在座椅下的一個雙肩背包不見了。裡面有數碼相機、筆記本電腦等物品。

   接到報案后,北京站派出所高度重視,立即安排派民警開展工作,他們立即前往麥當勞店調取監控錄像。通過仔細觀察,發現當天早晨6點07分,一名上身穿迷彩服的跛腳男子佝僂著背出現在麥當勞店裡。該男子走到角落裡的一個空座位旁坐下,看著一邊用餐一邊聊天的兩名外籍人員。見離自己最近的外籍男子是斜坐著、后背沖向自己。跛腳男子一彎腰,就從外籍男子的座椅下拎起雙肩背包。但是他沒有立即離開,而是把包放在自己身體一側繼續觀察。見兩名外籍男子還在愉快的聊著天,45秒后他背起背包,跛著腳走出了麥當勞店。

   事不宜遲,偵察員立即向北京站東街方向一路尋找,后終於在東街一側的拉面館裡找到了正在吃早點的那名身穿迷彩服跛腳的男子,此時距離報案僅過了55分鐘。據偵查員介紹,近年來,因涉嫌在北京站盜竊,嫌疑人范某曾先后四次被治安處理。他的作案手段並不高,就是趁旅客不注意,伺機拎走旅客的行李物品。

   鐵路公安民警提示,旅客在車站候車、休息時,不要放鬆警惕,一定不要讓攜帶的行李物品離開自己的視線。特別是,要注意觀察身邊出現的可疑人員,不給不法人員可乘之機。另外,離開休息場所時,一定還要仔細檢查、清點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發生遺失或遺落現象。再有,夏季天熱,旅客不要將手機隨意放置,以免發生遺失或被盜。(龐賀雷 李非飛 編輯 戴曉宇) 

(責編:戴曉宇、柳靜)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