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北京高校 感受思政魅力系列訪談—北京師范大學

2015年05月21日0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主題:走進北京高校 感受思政魅力系列訪談—北京師范大學

地點:人民網演播室

嘉賓:王樹蔭 北京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

   熊曉琳 北京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

   張潤枝 北京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分黨委書記

   袁吉星 北京師范大學學生

【學校簡介】

  北京師范大學的前身是1902年創立的京師大學堂師范館﹔1908年,改稱京師優級師范學堂,獨立設校。“七五”、“八五”期間,北京師范大學被確定為國家首批重點建設的十所大學之一。“九五”期間,又被首批列入“211工程”建設計劃。2002年百年校慶之際,教育部和北京市決定重點共建北京師范大學,北京市第九次黨代會將北京師范大學列入支持建設的世界一流大學的行列。“十五”期間,學校進入國家“985工程”建設計劃。 百余年來,北京師范大學始終同中華民族爭取獨立、自由、民主、富強的進步事業同呼吸、共命運,在“五?四”、“一二?九”等愛國運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主持人:鄭紫豪

  攝 像:關 萌 劉青

  導 播:章 然

(責編:魏青成、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