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牆內外“無縫對接” 聚焦蘭州監獄首次招聘會

發布時間:2014年10月28日16:56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0條新聞

  【解說】27日下午,一場別開生面的刑釋人員就業推薦對接大會在蘭州監獄舉行,近20家企業走進蘭州監獄與百余名即將獲得刑釋的人員現場簽訂了用工招聘意向協議書,這也是是蘭州監獄首次為出監人員舉辦大型招聘會

  【解說】在就業推薦對接會現場,蘭州市城關區就業局、城關區司法局與蘭州監獄及愛心企業相關負責人圍繞刑釋人員就業推薦、安置幫教等工作達成了一致。近20家企業現場為即將獲得刑釋的人員提供了電工、焊工、庫管、保安、鈑金、質檢等幾十個名目的工作,百余名即將獲得刑釋的人員現場與用工企業簽訂了用工招聘意向協議書。

 【解說】記者了解到,在有著4000多人的蘭州監獄,與王建安有類似顧慮的服刑人員還有很多。

 【解說】據了解,從今年4月份開始,城關區就業局已與蘭州監獄共同建立起了服刑人員創業就業基地,為服刑人員牽線搭橋。

 【解說】此次城關區政府與蘭州監獄共同舉辦的刑釋人員就業推薦對接會,不僅是一次形式上的創新,同時也是一種觀念上的進步,在服刑人員走出監獄之前,為他們找到一份工作無疑是給他們吃了一顆“定心丸”。這對從根本上降低刑釋人員再犯罪,實現社會和諧穩定,推動服刑人員改造具有重要的引領示范作用。(高增硌呂守奎報道)

 

 

(責編:劉蕊、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