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四中全會4:數據中的平安中國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14年10月24日16:3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10月24日16:38  0條新聞

                                                           圖說四中全會4:數據中的平安中國

    四中全會如期召開,據阿龍君的觀察,這兩天眾網友在關注四中全會的同時,也留意到了這樣幾組數據:

    據公安部統計,“醉駕入刑”實施前的3年,全國平均每年因酒后駕駛導致交通事故死亡2500余人﹔實施后的3年,這一數據同比下降了39.3%。數據變化的背后,法治的力量深入人心。2011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實施,醉酒駕車被認定為犯罪﹔3年來公安機關嚴格執法,查處醉駕 22.2萬余起,全國無一例醉駕案件被法院判決無罪。

    據統計,截至到2013年10月底,全國公安派出所警力55.6萬名,較2012年年底,增加了2.1萬余人,扭轉了近年基層警力“下滑”的狀況。隨之而來的是居民安全感倍增。截至到2013年1至10月,發生在居民區的入室盜竊、搶劫、盜搶機動車案件同比分別下降5.9%、20.1%和12.2%。

    與此同時,政府部門在各個領域的執法力度也大大增強。據不完全統計,自2013年6月以來,環保部門向公安機關移送近300起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超過近5年總和﹔公安機關立案偵辦247起,相當於過去10年立案總量。

(責編:李雙、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