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四中全會3:外媒怎麼看四中全會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14年10月22日11:1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10月22日11:18  0條新聞

圖說四中全會3:外媒怎麼看四中全會

    10月20日,十八屆四中全會在北京召開,引發了境外媒體的高度關注,反腐制度化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等,成為聚焦的重點。
    解讀1:反腐工作將迎來治標到治本的節點
    英國《金融時報》刊文指出,自本屆中國政府就職以來,反腐就一直是重要政策。習近平的反腐行動得到了中國民眾的擁護,互聯網上滿是支持中國國家主席重拳反腐的言論。
    美國《華爾街日報》稱,從其規模、強度、持續的時間以及落馬官員的級別來看,習近平向公眾表明,在清理貪腐問題上,他的態度是嚴肅認真的。
    解讀2:推進法治中國建設
    路透社則稱,目前中國政府正在推進的政治經濟改革及反腐已進入攻堅階段。將主題明確為“依法治國”,是指向“權大於法”這一公權力痼疾,為進一步深化改革搬開絆腳石。
    新加坡《聯合早報》分析,四中全會是否以及如何部署和落實司法體制改革與反腐制度化,是觀察中國未來走向的一個重要指標。
    也有外媒指出,雖然四中全會的主題是依法治國,但與經濟也是息息相關的,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所所長鄭永年提出:習近平考慮的不只是自己的10年任期,而是30年的長期問題。

 

 

 

(責編:李雙、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