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四中全會2:十八大以來 “依法治國”大事記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14年10月20日08:0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10月20日08:08  0條新聞

“依法治國”大事記

    十八屆四中全會首次以“依法治國”作為主題,今天阿龍君就和大家一起梳理梳理十八大以來的“依法治國”大事記。

    解讀1:習近平強調捍衛憲法尊嚴

    2012年11月,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

12月4日,首都各界隆重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公布實施30周年。

    解讀2:廢止勞動教養制度

    2013年1月7日,全國政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7月,中央政法委出台了關於切實防止冤假錯案的指導意見。11月,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必須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12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關於廢止有關勞動教養法律規定的決定》。

    解讀3:依法治國進入2.0版

    2014年3月,出台《關於依法處理涉法涉訴信訪問題的意見》,健全涉法涉訴信訪工作機制。6月,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通過《關於司法體制改革試點若干問題的框架意見》和《上海市司法改革試點工作方案》。7月,《人民法院第四個五年改革綱要(2014—2018)》提出,到2018年初步建成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審判權力運行體系。9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依法治國”將首次作為黨的中央全會議題。 

(責編:張?瑞、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