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四中全會1:四中全會怎麼開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14年10月17日08:3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10月17日08:37  0條新聞

圖說四中全會1:四中全會怎麼開

    解讀1:什麼是幾屆幾中全會

    中共五年一度舉行全國代表大會,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會,每屆中央委員在五年的任期內召開數次期中全體會議,即幾屆幾中全會。改革開放以來,每一屆中央委員會通常要召開七次全體會議,即“一中全會”到“七中全會”。

    解讀2:各全會都討論些什麼

    “一中全會”一般緊接著黨的代表大會之后召開,聚焦“人事”,討論、選舉黨的領導﹔“二中全會”一般在全國兩會之前召開,主題也以“人事”為主,討論新一屆國家機構的人事安排﹔“三中全會”則以“經濟與改革”為主題,改革開放以來歷屆三中全會的決策部署,對中國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如十八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解讀3:什麼是四中全會

   “四中全會”,一般與“三中全會”相隔一年左右,會期一般4天,會議內容通常全面落實、深化“三中全會”的決策部署。十八屆四中全會定在10月20日到23日。主要議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問題。

    最后,如果您想更深入的了解四中全會,阿龍君建議您課后好好腦補一下歷屆四中全會的討論重點。

(責編:李雙、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