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青海省運動會開賽

2014年04月02日14:15     

視頻介紹

3月28號,青海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青海省第十六屆運動會暨全民健身大會將於3月29號到9月15號在全省舉行。

本屆賽會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辦,省體育局、省體育總會、省直機關工委、省殘聯承辦,各市州縣和省級體育協會協辦,是青海省最高級別也是全民參與程度最廣泛的運動會。

本屆賽會時間跨度是歷屆省運會最長的一次。以“創新、簡朴、務實、惠民”為原則,突出重在參與、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樂,以“全民健身,共享省運﹔健康青海,和諧高原”為主題,突出地域和民族特點,提供群眾健身活動展示平台,為競技體育培養和選拔優秀后備人才,實現群眾體育與競技體育、體育事業與體育產業有機統一,使賽會成為各民族群眾展示體育技能和精神風貌的舞台。

項目設置分為少年項目、成年人項目、殘疾人項目和省直機關職工運動項目共66個大項,267個小項,較2010年第十五屆省運會增加了40個大項。比賽以分散和集中相結合的形式進行,以西寧市為重點,各相關市州縣配合。

本屆賽會呈現出五大特點:一是將體育舞蹈、健身操、健身氣功、健身秧歌等項目列為比賽內容,多渠道、全方位構建“大群體”健身格局。二是突出民族傳統體育特色,首次把具有濃郁民族特色,深受農牧區各族人民喜愛的蒙古式摔跤——博克﹔藏式摔跤——北嘎以及民族傳統射箭等項目列入競賽項目。三是首次將殘疾人籃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4項列為比賽項目。同時還特設了家用汽車摩托車競速等休閑體育項目,豐富了我省全民健身活動的內容。四是首次把省直機關第六屆職工運動會納入賽會,擴大覆蓋面,提升不同人群的體育健身意識。五是項目覆蓋范圍廣、參與人數多。參與人員來自各行各業,覆蓋社會各階層,參與人數約50萬人次,真正體現了體育的全民性。(青海省體育局 劉海、唐孟燾青海西寧報道)

(責編:魏青成、胡雪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