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青少年學習圍棋熱情高漲

2014年02月25日16:27     

視頻介紹

近日,記者從青海省棋類運動協會了解到,據粗略估計,不包括成年人,青海省學習圍棋的中小學生及學齡前兒童已達到五千人以上,圍棋學習活動開展得如火如荼。

青海省棋類運動協會成立於1986年5月,旨在提倡和研究象棋、圍棋、五子棋、國際象棋、國際跳棋等棋類運動,致力於發展青海省棋類事業、推動全省性棋類運動的開展。越來越多的家長和教育屆人士意識到圍棋對青少年智力開發的重要性,直至2007年3月我省部分小學已正設立圍棋課程。

據悉,在2011年西北五省少年圍棋錦標賽中青海省獲得了少兒組第2名,5段小棋手武迪更是奪得了個人第5名的好成績。取得了青海省青少年棋手零的突破。2013年全國百靈杯少年圍棋錦標賽中青海省小棋手首次參加全國性圍棋比賽與我國30多個省市自治區的選手同台競技,其中3名棋手進入前50名,取得了青海省青少年圍棋歷史最好成績。

目前,青海省已有16人取得業余五段資格証,業余四段近40人,業余三段以上人數達100余人。另有一人現在北京葛玉宏圍棋道場備戰,准備沖刺職業棋手。

(青海省體育局 劉海、劉瀟宇青海西寧報道)

(責編:魏青成、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