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冬日羽毛球健身運動熱度不減

2014年02月25日16:26     

視頻介紹

2月22號早晨,西寧市的氣溫隻有攝氏0度左右,不少路人被寒氣逼得“卷縮”了起來,而當記者走進西寧市南門羽毛球館時,見到的卻是一番暖意融融的景象:在此起彼伏的殺球聲中,眾多健身者已汗濕衣衫,額頭汗珠汩汩而下。其實,這裡只是青海省羽毛球熱的一個縮影。如今在青海的城市廣場、生活社區、學校操場到處都能看到羽毛球健身者的身影,人們紛紛加入到“健身大軍”的隊伍,享受健身樂趣。

青海省羽毛球運動協會成立於1988年3月,是青海省體育局屬下全省羽毛球運動愛好者的群眾性體育組織。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自身健康和體育鍛煉也有了更多的需求。羽毛球愛好者由協會成立初期的幾十人,發展到今天已有上萬人,國家B級裁判2人、一級裁判29人、二級裁判46人,現注冊登記羽毛球俱樂部19個,經常參與活動的代表隊65余支。相對而言,羽毛球對健身者的技術水平要求不高,對抗強度可大可小,鍛煉時間可長可短,打球場地可有可無,對經濟實力彈性也較大,入門幾乎沒有門檻,所以能迅速普及讓大家對它高度認可並積極參與其中。

青海省人民對羽毛球健身的參與熱度也可以從往年業余比賽中得到印証。僅去年一年就舉辦了 “羽林爭霸 打破局限” 紅牛城市羽毛球賽 、 “誰是球王”中國羽毛球民間爭霸賽、第三屆“全球通杯”羽毛球邀請賽、汾酒杯VIP客戶羽毛球大賽、等13場大型賽事。

(青海省體育局 劉海、劉瀟宇青海西寧報道)

(責編:魏青成、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