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拉丁舞魅力不減

2014年02月25日16:26     

視頻介紹

自從青海省各地貫徹落實《青海省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1-2015年)》以來,健康的生活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積極投身體育運動已成為現代人的共識。一批簡單易學的傳統體育項目逐漸煥發出新的活力,體育舞蹈則成為現代年輕人的首選。

拉丁舞作為運動舞蹈比賽中的其中一個類別,以休閑、放鬆,和較大的自由發揮空間,舞動起來激情、浪漫、火熱而又富有活力等特點,成為一種大眾民間熱愛的舞蹈,適合任何年齡層的百姓學習。

當強勁的音樂響起時,跟隨著音樂的節奏,拉丁舞學員們瞬間變化身成了神秘而誘惑的舞者。狂野的舞步,搖擺的腰肢,爆發出奔放而火熱的激情。

青海省體育舞蹈協會自2004年成立以來團結全省體育舞蹈工作者、愛好者和積極分子,帶動發展青海的體育舞蹈運動的壯大,通過建立一整套適合我省情況的、科學的體育舞蹈技術原則,促進全民健身,推動體育舞蹈運動的普及和技術水平的提高。協會自成立時的十幾人發展至今天已有專業舞蹈老師50余人,在西寧市和全省各州縣都開辦了培訓點,長期注冊會員達到3000余人。協會的很多選手也在全國各項大賽上取得了驕人的成績,特別是在2000年的新疆國際邀請賽中,青海省36名舞蹈選手獲得了3金4銀6銅的成績﹔2008年,國家社會指導中心舉辦的萬人拉丁舞選拔賽上,青海省選手在南寧取得了3金3銀1銅的好成績。剛剛又在香港舉辦的2014 香港“金紫荊花獎”世界標准舞公開大獎賽上一舉奪得了2金2銀1銅的驕人成績。

(青海省體育局 劉海、劉瀟宇青海西寧報道)

(責編:魏青成、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