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百姓健身忙

2014年02月25日16:25     

視頻介紹

健身,成為青海人民追求高質量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2月19日,馬年春節剛過不久,一股強冷空氣讓青海大地氣溫驟降。然而在西寧,各大健身場所依舊“人氣”十足。一大早,西寧市的各個健身點都涌動著健身愛好者的身影。在中心廣場,人們三五成群,風雨無阻。在各自的場地堅持健身鍛煉,太極拳可謂是老年健身愛好者的首選,平緩的節奏,穩健的招式讓這些太極愛好者在喧囂的都市享受到一份平靜。在不遠處,還有大媽們激情飛揚的健身舞蹈,整齊的步伐,歡快的節奏,讓這絢麗的民族風帶給她們嚴寒中的一份火熱。鍋庄原是藏民族傳統的喜慶舞蹈,如今成為廣受大家歡迎的健身方式,吸引了各民族人們加入進來。在西門體育場,球類運動和器械運動成為了大家的首選。在眾多項目中,抖空竹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表演者個個身懷絕技,一招一式充滿了靈動與精彩,讓人贊不絕口。在各個室內場館和健身俱樂部,進行各種健身活動的更是絡繹不絕,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據體育協會負責人介紹,今年全省參與體育鍛煉的人群較往年明顯增長。特別是在節假日,各健身場館幾乎天天爆滿,詮釋著運動、健康、快樂的體育精髓。

(青海省體育局 劉海、劉瀟宇青海西寧報道)

(責編:魏青成、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