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喜逢情人節鄭州情侶凌晨排隊等結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02月14日18:25  0條新聞

  出鏡:
  
  解說:元宵節、情人節“喜相逢”,既有西方浪漫又有東方團圓的美好寓意,自然成為不少情侶登記結婚的“吉日”。上午八時許,鄭州市金水區民政局婚姻登記大廳已被幸福的情侶們圍的水泄不通﹔大廳外,數百對兒情侶在寒風中排起了隊,等待依號段入場辦理登記手續。為了能早點拿到緣定終生的“小紅本”,不少情侶一大早就趕來排隊了。
  
  同期:等待領証的情侶(早早就來排隊了)
  
  同期:鄭州市金水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主任鄭建剛(第一對兒凌晨12點就來排隊了)
  
  解說:針對14日婚姻登記數量的大幅攀升,鄭州市金水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啟動了“高峰時段應急預案”,將平時的半日登記制延長為全天候為新人辦理登記手續,並從人員配置、時間安排、物品准備等方面進行了詳細部署。
  
  同期:鄭州市金水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主任鄭建剛(應對登記高峰的應急預案)
  
  解說:截止14日下午3點30分,鄭州市金水區民政局已為575對情侶辦理登記手續,大大多於往年情人節。
  
  同期:鄭州市金水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主任鄭建剛(與往年情人節登記數量對比)
  
  解說:結婚証,代表兩個相愛的人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承諾,也是幸福新生活的開始,祝福天下有情人。
  
  同期:等待領証的情侶(想對對方說的話)
  
  

(責編:李毓涵、何萌)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