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影像傳達“中國夢”--人民電視--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電視

“我的中國夢·最美中國”全國大學生攝影及微電影創作大賽在京啟動

青春影像傳達“中國夢”

2013年05月12日10:58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手機看新聞

    直播回放:“我的中國夢·最美中國”全國大學生攝影及微電影創作大賽啟動儀式

    “我的中國夢·最美中國”全國大學生攝影及微電影創作大賽活動入口

 

教育部副部長李衛紅、國信辦副主任王秀軍共同啟動大賽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記者 趙綱 張舒)2013年5月12日,北京,覆蓋全國高校、一年一度的綜合影像類賽事——“我的中國夢·最美中國”全國大學生攝影及微電影創作大賽啟動儀式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大賽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新聞宣傳局指導,文匯報、人民網、中國大學生在線、易班網、湖南教育電視台主辦。來自北京、天津、上海、陝西、湖南等地高校的百余名大學生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

  這是繼去年首屆“最美中國”大賽之后,全國大學生攝影及微電影創作賽事再次開啟。據介紹,依照“最美中國”大賽賽制,延續攝影和微電影兩個參賽單元,以“我的中國夢·最美中國”為主題面向全國高校大學生征集作品,展現青年人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的青春狀態和光榮使命,為實現中國夢增添強大青春能量。從即日起到今年10月31日,參賽者可通過人民網、中國大學生在線、易班網、文匯網、湖南教育電視台網站等官方平台提交作品、關注賽況。中國移動手機視頻、陝西衛視、新浪網、愛奇藝、PPS等播出平台也將設立大賽專區。

  今年暑假期間,大賽線下重點活動“攝影特訓營”和“微電影特訓營”將再度開營,邀請著名攝影家、導演、業內資深專家對學生及其作品進行系統培訓指導,並針對微電影項目評選若干優秀創意和劇本,給予一定資金扶持,列入今年初啟動的“微電影新銳支持計劃”。在特訓營中產生的優秀作品,將在9月下旬集中展映。有意參與特訓營的大學生均可至官方平台提交申請。

  今年秋季,大賽另一項線下重點活動“優秀攝影作品高校巡展”和“微電影高校行”將進入全國百所高校。今年底,在完成作品征集環節后,大賽將組織專家評審委員會評出最終獎項,舉行頒獎禮。本次攝影和微電影大賽各設“最美獎”,攝影大賽另設最佳人氣獎、創意獎、色彩獎、構圖獎、瞬間獎、最具感染力獎等獎項﹔微電影大賽另設票房大獎、最佳導演獎、編劇獎、創意獎、剪輯獎、攝影獎、最具潛力表演獎等獎項。

  中國移動上海公司、華夏銀行、自然堂、春秋航空等全程支持大賽。

 

 

 

(責編:張舒、趙綱)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