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嘉賓訪談[視頻] 權威 高層 經濟 文化 娛樂 傳媒 體育 健康

政協委員高煒談心臟康復治療的重要性

2013年03月13日11:00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分享    轉發:分享到QQ空間分享到騰訊朋友分享到開心網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新浪微博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進入《2013兩會視頻專題》專題

點擊進入圖文實錄頁面

  3月13日11:00,全國政協委員、北醫三院副院長、心血管內科主任高煒做客人民網訪談,圍繞著“心臟康復治療的重要性”這個話題與網友展開交流,敬請關注。

  【嘉賓簡介】
  高煒,女,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副院長,心內科兼大內科主任,血管醫學研究所所長。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研究生導師。

  1983年8月畢業於北京醫學院,獲醫學學士學位﹔1987年12月在北京醫科大學獲得醫學碩士學位(心血管內科專業)。

  曾於1994年3月至1996年2月在新加坡中央醫院心臟中心進修冠心病介入治療﹔1997年至1998年初在法國南錫大學進修冠心病及周圍血管病的介入治療。

  兼任中央保健會診專家、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中華心血管學會委員,中華心血管北京分會委員,中國醫師協會(心血管)常委,北京大學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內科委員會主任委員﹔《中華內科雜志》、《中華醫學雜志》、《北京大學學報(醫學版)》、《中國介入心臟病學雜志》、《基礎醫學與臨床》、《國際心臟病學雜志》等雜志編委。

  為國家自然基金評審專家,中華醫學會、北京市及海澱區醫療事故鑒定專家,北京市、教育部科技評審專家,醫療器械評審專家庫成員等。

  自1983年始,長期從事心血管疾病的臨床、教學和科研工作,對內科及心內科具有較廣泛的理論知識和臨床經驗,對危重急症病人的搶救治療有豐富的經驗,如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和嚴重心律失常等。1989年開始從事心血管病介入診斷和治療工作,在冠心病介入治療,如球囊擴張術、冠狀動脈支架植入術、冠狀動脈旋磨術及冠狀動脈斑塊定向切割術等方面有較高的造詣,豐富的手術經驗。近年來,又開展了心臟康復治療、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的細胞治療等。

  主要科學研究方向為動脈硬化的發病機制、冠心病介入治療術后再狹窄的防治研究,心血管疾病(動脈硬化、心力衰竭、再狹窄)的基因治療和細胞治療、心臟病的現代康復治療等。承擔或參加了多項科研項目,如衛生部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八五”攻關、“九五”國家科技攻關計劃課題、“十五” 國家攻關課題、“九五”863計劃課題、 “十五”863計劃課題,衛生部部屬(管)醫院重點項目等國家/省部級科研項目的研究以及北京大學985課題,211課題的研究。

  作為主要參加者曾獲衛生部科技進步二等獎、三等獎各1項,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1項。發表學術論文100余篇,主編專著2本,主譯專著1本,參加編寫專著或教材20余部。多年來培養了大量的臨床和科研型研究生,已畢業博士/碩士研究生30余人,博士后出站1人,現有在讀研究生10人,在站博士后1人。

主持人:陳燁菲

攝像:王曉嘯

導播:章然

(責任編輯:魏青成、趙錚)

時政要聞

頻道精選

視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