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嘉賓訪談[視頻] 權威 高層 經濟 文化 娛樂 傳媒 體育 健康

中國科協副主席黃伯雲談科研誠信文化建設

2013年03月12日19:30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分享    轉發:分享到QQ空間分享到騰訊朋友分享到開心網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新浪微博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進入《2013兩會視頻專題》專題

點擊進入圖文實錄頁面

  維護科研誠信,加強科學道德建設,抵制學術不端行為,作為一個全球性的共同問題,事關科技事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型國家的建設。國家對科研道德與誠信體系建設高度重視,目前已開始形成較為完善的體系。重視和加強科學道德與學風建設至關重要。各級科技組織作為學術共同體,要充分發揮其公信力和社會職責。要高揚科研誠信大旗,旗幟鮮明地反對學術腐敗和學術不端行為。在具體行動上要注意發揮學會組織在抵制學術不端、反對學術腐敗中的重要作用,引導學會擔當學術責任、正確行使學術權力。

  3月12日19:30,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科協副主席黃伯雲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以“科研誠信文化建設” 為主題與網友交流。

【嘉賓簡介】
  黃伯雲 男,漢族,1945年11月出生,湖南省南縣人,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現任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科協副主席,湖南省科協主席,中國粉末冶金聯合會主席,粉末冶金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粉末冶金國家工程中心主任。

主持人:王玫

攝像:章然

導播:魏青成

 

(責任編輯:魏青成、趙錚)

時政要聞

頻道精選

視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