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時政視頻>>2013兩會視頻專題

朱雪芹:預防農民工二代犯罪 用主旋律作品引領農民工精神文化領域生活條視頻

2013年03月10日15:09  來源:中央電視台

 分享    轉發:分享到QQ空間分享到騰訊朋友分享到開心網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新浪微博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進入《2013兩會視頻專題》專題

        [人民日報人民網記者]: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上海代表團朱雪芹代表,據我了解您是十一屆全國人大三名農民工代表中唯一一位連任代表,想請您談談過去五年的履職感受,還有您在今年的會議上將會提出哪方面的建議。謝謝。

        [朱雪芹]:很高興能夠跟大家見面,也很榮幸作為全國十一屆三位農民工唯一一位連任代表跟大家在這裡見面。回想起上一屆的履職,在履職過程當中感覺是我們基層代表更應該把一線職工的聲音帶上來。在過去的五年當中,我共提了1份議和14份建議,令人可喜的是這些議案和建議都已經辦理或者逐步在辦理當中。比如說農民工社會保障異地轉移,農民工子女入學入托,包括農民工養老,包括完善勞務派遣等等。全國人大常委會經常為代表提供學習平台,讓我更加有自信的能夠坐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五年感受。

        [朱雪芹]:今年作為連任代表,我關注我們農民工,提了兩個建議:一是預防農民工二代犯罪的建議,二是扶持主旋律作品來引領一線職工包括我們農民工精神文化領域生活。謝謝。 

    (責任編輯:戴曉宇、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