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人民視點

兩會記者不該“趕廟會、看熱鬧、追明星”條視頻

2013年03月01日12:06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分享    轉發:分享到QQ空間分享到騰訊朋友分享到開心網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新浪微博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各位好,今天是2013年3月1號星期五。歡迎收看今天為您推薦的新聞,先來看一下《新聞導讀》:

    媒體應有怎樣的“兩會態度”

    李雙江之子最遲下周批捕

    糯康今日注射死刑 央視曝光其在獄內最后時刻

    北方現今年以來最大范圍沙塵

    好,我們先來看今天為大家推薦的第一條新聞:今天《人民日報》第5版人民時評:媒體應有怎樣的“兩會態度”

    進入3月,5000余位代表委員將陸續赴京,2013年全國兩會即將拉開大幕。

  每年兩會,也是媒體的一場“新聞大戰”。今年,國內外各路媒體3000多名記者將參加兩會報道。媒體報道是對兩會的傳播,責任重大。如果說兩會是體現中國開放、透明的平台,新聞報道則是展現兩會的窗口。

    文章中指出:兩會為新聞媒體提供了豐富的資源,如果記者帶著趕廟會、看熱鬧,甚至是追明星的心態來採訪,即使寫出報道,也是表面的、膚淺的。報道兩會,應該全面、客觀、准確、負責、理性,而不應該像探照燈一樣照到哪裡算哪裡,更不應該為了吸引眼球而隻將鏡頭對准個別話題和明星人物。

    文章還指出:如實報道兩會審議、討論情況,公開代表委員所提交的各種議案提案,以及對這些議案提案的審議、辦理和答復,是媒體必有也應有的“兩會內容”。

    好,接下來我們再來關注下李雙江之子李某等5人涉嫌強奸罪一案,據新京報報道記者昨天獲得最新消息,警方原定昨天向檢方提請逮捕李某等人,但由於案件偵辦需要,警方會在近兩天將審訊資料送至海澱檢方,同時向檢方提請逮捕李某等人。這也就意味著,李某等人下周將會被批捕。此前,有消息透露,警方已下令所有參與辦案人員不得向外界泄露任何案件細節,警方內部的非偵辦人員,也不得泄露。記者了解到,提審期間,李某等嫌疑人並不抗拒交待案情,並能對整個案發情況一一作答,交待案情與受害人報案反映一致。此外,警方對涉事酒吧、湖北大廈開房地點的調查和取証也頗為順利,這些均使得案件進展較為順利。

    今天,百度的熱搜詞為 糯康今日注射死刑 央視曝光其在獄內最后時刻 .

    今天,制造湄公河慘案的糯康、桑康、依萊、扎西卡將在昆明被依法注射執行死刑。一直淡定的糯康表現出了焦慮和緊張,血壓升高,並表示想見10個子女。據悉,除被執行死刑的4名罪犯外,涉案的泰國不法軍人不能引渡到別國受審,泰國警方表示,如果最終殺人罪名成立,這些不法軍人也將面臨重刑。

    據雲南省看守所所長陸永昌介紹,在得知即將被執行死刑后,一直淡定的糯康表現出了焦慮和緊張,血壓升高,並表示想見10個子女。他不停地向管教民警提出要求,希望得到法律的寬恕。陸永昌表示,為防止糯康做出異常行為,已經將糯康單獨關押和看管,也有相應的應急措施。另外3名罪犯也都表現得有些緊張。昆明市中院表示,昆明是全國最早探索採取注射死刑的地方之一,這種方式更文明。對糯康等4人採取注射執行死刑,也凸顯中國的司法文明。截止到昨天,糯康還沒有留下遺書。而桑康和依萊在會見家屬后,已經向家屬做了交代。

    北方現今年以來最大范圍沙塵

    今天新浪微博的熱門話題是: 北方現今年以來最大范圍沙塵.截至目前,該話題討論次數為1362萬次. 昨天,北方地區剛剛迎來了年后的一次大風降溫天氣,大家可能還沒從寒冷的環境中反應過來,就又迎來了一次今年以來最大范圍的沙塵天氣。據氣象部門報道,昨天,新疆、寧夏、內蒙古、山西等地均出現浮塵揚沙,甘肅、河北地區出現沙塵暴。而北京污染嚴重,遭受到霧霾、沙塵、大風三重襲擊。中午前后隨著風力加大,北京大部分出現揚沙浮塵,空氣顏色由灰白轉為土黃。霧霾未散,沙塵又至,請大家注意做好防護措施!此外,據中央氣象局介紹,兩會期間,北京地區多弱冷空氣活動,氣溫偏高,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降水偏少。3月4日至3月5日,有輕度霧霾天氣﹔3月5日至3月6日,受弱冷空氣影響,有4級偏北風,氣溫下降4至6攝氏度﹔3月10日前后,有4至5級風,局部有浮塵或揚沙天氣。 

向您推薦如下視頻

  1. 8歲女童超速駕駛
    8歲女童超速駕駛
  2. 頤和園雲龍望柱頭丟失
    頤和園雲龍望柱頭丟失
  3. 陌生人跨省送來救命藥
    陌生人跨省送來救命藥
  4. 民警毆打報警人視頻
    民警毆打報警人視頻
  5. 熱氣球爆炸游客死亡
    熱氣球爆炸游客死亡
  6. 民警開罰單內夾百元
    民警開罰單內夾百元
  7. 婚外戀女子陷艷照門
    婚外戀女子陷艷照門
  8. 夫溜走債主對妻用私刑
    夫溜走債主對妻用私刑
  9. 勵志"玻璃人"譚純慧
    勵志"玻璃人"譚純慧
  10. 藍可兒或遭藏尸半月
    藍可兒或遭藏尸半月
  11. 武漢街頭驚現啃指男
    武漢街頭驚現啃指男
  12. 烏龍新聞觸發真實民意
    烏龍新聞觸發真實民意
  13. 中鐵隧道員工打砸村庄
    中鐵隧道員工打砸村庄
  14. 豪華辦公室局長被處罰
    豪華辦公室局長被處罰
  15. 官員買豪車為有面子
    官員買豪車為有面子
  16. 藍可兒死亡案細節曝光
    藍可兒死亡案細節曝光
(責任編輯:王理、白靜)